【司法矫正】北斗星司法社工联合中新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 开展情绪管理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本网讯(何焕怡)为了缓解社区服刑人员在经历犯罪、判刑和服刑这一系列突发事件过程当中,由于身份转变而产生的焦虑、自卑、愤怒等情绪问题,2019年8月13日下午,北斗星司法社工联合中新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情绪管理教育学习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合理释放情绪的方法,使社区服刑人员学会自我控制、调节情绪,更好地适应自身身份的转变,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


司法社工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情绪管理的知识

    本次活动由北斗星司法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情绪管理的概念、情绪失控的危害以及情绪管理的策略。在学习过程中,司法社工首先通过一些真实、贴近生活的案例,让社区服刑人员真正地感受到情绪失控造成的危害,认识到学习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接下来,司法社工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多种控制情绪的方法,让社区服刑人员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活动结尾,大家都对本次活动展开了热议,有社区服刑人员表示:“情绪失控容易对自己、家人或者以后的生活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我以后都会谨慎行事,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轻易迁怒与人。”


社区服刑人员正在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对情绪管理的认识,有助于社区服刑人员合理的宣泄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而且有利于减少甚至避免社区服刑人员因情绪失控导致再犯罪行为的发生,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更好地回归社会。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