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中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始成立于2012年5月,起初归属于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2015年7月起归属于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联合总支部。
       另根据穗天社党通〔2014〕7号《关于召开天河区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通知》精神,要求天河区每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党支部,“北斗星”承接的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已成立“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及其他项目的党支部也在相关部门的要求下逐步成立。
       社工机构的党组织建设不仅有利于社工本土化的进程,也将社会工作“助人自助、服务社群”的目标,有效的融入并紧紧围绕着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全面贯彻执行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在广大员工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党支部成员不仅时刻关注党的发展,聆听党的教育,践行党的使命和机构使命(“让每个服务对象均享有获取幸福的权利和能力”),还运用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理念和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手法,配合学校党工委、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党委在社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富有社工特色的党建服务活动。
       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运用自身专业优势,联合高校党支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工委,开展一系列党组织建设,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并从自身党员做起,举行了各种党员培训、党建活动,前面提升党员素质,再以“社工党员”带动“义工党员”、“义工党员”带动“社区党员”的方式,充分展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支部

       共青团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8月,由龙春亮同志任团支部书记、李健强任团支部副书记,刘敏茹为团支部委员。2015年5月4日,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荣获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我省青年的最高荣誉——“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自团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全体团员在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认真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党建带团建这条工作主线,根据社区团委的工作部署,加强团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

三、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3年7月依法选举出9名工会委员。2013年8月1日,“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经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道总工会批准顺利成立,由龙春亮任工会主席。
       机构的发展离不开员工,员工的发展也离不开机构,两者的关系是密切相关、和谐双赢的,而“北斗星”工会则在机构和员工之间起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组织及人员架构:


四、妇联组织

       基于“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原则,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妇女组织建设,于2012年6月成立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妇联。在组织妇联相关活动,聆听女员工的需求和建议,保障女员工的合法权益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妇联组织及人员架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