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北斗星司法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 “酒驾醉驾知多少”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本网讯(李锦婷)朱村司法所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意识淡薄,在当面报到和电话报到中,常有社区服刑人员汇报因天气太热而会吃宵夜喝啤酒来解暑,有饮酒后开车的风险。因此,2019年8月14日,驻朱村司法所的北斗星司法社工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酒驾醉驾知多少”教育学习活动,辖区内9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学习。

    活动中,司法社工通过酒驾醉驾PPT、2019年最新酒驾醉驾七大成本宣传资料以及有关酒驾醉驾的小视频开展此次教育学习,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对酒驾醉驾的认识,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此外,司法社工还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酒驾醉驾的处罚和量刑,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共同讨论如何杜绝酒驾醉驾。最后,司法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一同签署和宣读杜绝酒后驾驶保证书。


司法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一同宣读杜绝酒驾保证书

    此次学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酒驾醉驾知识,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走上重新犯罪的道路。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