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北斗星驻派潭司法所司法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学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本网讯(周昭灿)据了解,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家庭条件困难,文化程度较低,当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不知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而选择沉默。为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使社区服刑人员能够更好地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19年7月23日,北斗星司法社工联合派潭司法所组织34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教育宣传活动。


社工讲解法援有关条例

    活动第一部分,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工结合《广州市公共法律服务指南》、《广州市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法律援助篇》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法律援助政策,详细讲述了法律援助申请需具备的条件及需要的材料,并认真解答社区服刑人员心中的疑问。第二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化身司法志愿者,向广大群众派发法律援助宣传册,宣传法律援助知识,助力实现法律援助人人知晓,和谐社会大家受益。


社区服刑人员听讲法律知识中

社区服刑人员派发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受到了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还使其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对其珍惜现在、认真矫正有着正向意义。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