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增城“人美街美中新美,靠你靠我靠大家”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本网讯(阮绮雯)2019年7月4日上午,中新司法所与北斗星司法社工组织35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在中新广场开展“人美街美中新美,靠你靠我靠大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服刑人员在听取活动安排

    在司法社工的带领下活动有序的展开了,在广场中可以看见社区服刑人员身着“司法志愿者”红色马甲,手里拿着扫把和垃圾铲在清扫广场的每一个角落。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相互合作,把草地上的烟头和空地上的垃圾都清扫至垃圾箱内,并主动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垃圾卫生。在一上午的劳动之后,有社区服刑人员向社工反映,很喜欢类似这样的户外志愿服务,劳动完之后看到干净整洁的广场,有一种自豪感,感觉自己的付出的劳动很有意义。


社区服刑人员在清扫走道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认可,也发挥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自身价值,增强了其社区责任感和主任翁意识,有利于他们顺利融入社会。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