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北斗星司法社工联合中新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主席特赦令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本网讯(张静超)为深入传达习近平主席特赦令的内容,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正确认识和理解特赦令的时代意义,增强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爱党爱国的意识,2019年7月4日下午,北斗星司法社工联合中新司法所组织35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主席特赦令”的主题教育学习。


中新司法所所长在宣读主题特赦令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第一环节由中新司法所所长陈伯共带领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主席特赦令的内容。第二环节中,司法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此次主席特赦令的时代意义。此次特赦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是党的十九大以后的首次特赦,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我国法治新气象,彰显出中国法治的文明与开放,彰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彰显出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充分结合,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第三环节,社区服刑人员提出对特赦令中不清楚、不明白的内容,并由司法社工现场答疑解惑,使社区服刑人员正确理解特赦令的内容,并了解特赦令内容是否适用于自己。第四环节,司法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签署《主席特赦令告知书》。


司法社工在讲解主席特赦令的意义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不仅使社区服刑人员深入学习和理解了主席特赦令的内容和意义,也使他们认识到了祖国的强大,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意识,同时更加坚定了他们遵纪守法、积极改造的决心,有利于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