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北斗星增城司法矫正项目开展“沐浴法治阳光,走出危险地带”社区矫正末期警示教育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本网讯(王好珂)为进一步巩固社区矫正教育成果,警示预解矫的社区服刑人员把握社矫机会,珍惜当前生活,促进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2019年6月28日上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增城司法矫正项目联合增城区司法局组织全区近一个月将解矫的20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沐浴法治阳光,走出危险地带”社区矫正末期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北斗星增城司法矫正项目项目主任张静超主持。

    在轻松活泼的互动游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纪律和目的。随后,主持人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回顾社矫历程,并思考自己的改变和收获。一是社矫必经:到司法局报到、到镇(街)司法所报到并参加入矫宣告、完成社区矫正规定动作等;二是未遵守社矫管理规定接受的惩罚:扣分、训诫、警告,甚至撤销缓刑收监执行;三是司法社工参与:当社区服刑人员出现就业、心理、家庭关系、个人提升等问题时需要司法社工介入。之后,主持人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分享生活中有哪些容易引起再犯罪的行为以及远离再次违法犯罪的方法,以此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危机处理能力,进一步有效的预防重新犯罪。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总结,警示预解矫人员不可重新犯罪,强调要珍惜自己、珍惜家庭、承担责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把思想关,养成符合社会规范的行为习惯。


司法社工带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互动游戏

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分享

    通过末期警示教育,给解矫在即的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坚定了他们杜绝重新犯罪的决心和重获新生活的信心。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