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北斗星增城司法矫正项目顺利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本网讯(黄广辉)当前毒品问题日益严峻,毒害人的机体,破坏人的家庭,引发社会问题,毒品已然成为社会公敌。社区服刑人员作为易涉毒高危人群,更是禁毒教育的重点对象。2019年6月25日上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增城司法矫正项目联合增城区派潭司法所驻所司法社工,邀请派潭镇禁毒办共同对辖区内33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由派潭禁毒办禁毒社工详细讲解传统毒品、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不同类型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并发放宣传手册加强宣传效果。而后北斗星司法社工将仿真毒品和解释牌一一对应展示,并将仿真毒品逐个发到社区服刑人员手中,由社区服刑人员根据解释牌讲解自己所拿到的仿真毒品。讲解过程中,拿到仿真鸦片的社区服刑人员张某说到,就是因为鸦片,中国人才会被叫“东亚病夫”,毒品害己害人,也危害国家,坚决抵制毒品,绝对不让毒品毁了自己人生。张某话语赢得了在场社区服刑人员的赞同和掌声。随后,社工展示了几组因吸毒感染艾滋病的人员图片,清淤一片的针孔疤痕和溃烂红肿的伤口都在警示着社区服刑人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千万不可因为好奇心而沾染毒品,踏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仿真毒品展示

社区服刑人员传看仿真毒品

    本次“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专题教育活动的圆满结束,让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的认识从二维的简单图片升级到仿真模型,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毒品认知能力,坚定了社区服刑人员自觉抵御毒品侵蚀的决心。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