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北斗星司法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责任编辑:阮绮雯)为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交通安全意识,2019年6月18日下午,北斗星司法社工联合中新司法所组织39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


社区服刑人员正在认真观看视频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新司法所法律顾问郭丽芬律师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法条。教育学习活动上,司法社工首先向社区服刑人员播放了《2018年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观看视频时,因真实案例带来的冲击,使社区服刑人员惊呼连连。视频结束后,郭律师向社区服刑人员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于超速驾驶、酒驾、疲劳驾驶的相关法律法规。在活动结束后,有社区服刑人员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懂得了一些交通方面的法律,记住自己身份的同时也会小心谨慎的驾车。”


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地听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据了解,中新镇二分之一的社区服刑人员平时的出行都是驾驶机动车,通过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相关法律,加深了社区服刑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交通安全的警钟长伴其左右。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