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人美街美中新美,靠你靠我靠大家” 增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责任编辑:阮绮雯)2019年6月18日上午,中新司法所与北斗星司法社工组织39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在中新广场开展“人美街美中新美,靠你靠我靠大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司法社工将社区服刑人员分为三组,每一组在指定的位置进行清扫落叶和垃圾,为了激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完成社区志愿服务,司法社工定下“哪一组先完成,哪一组结束离开”的规则。接着,身着“增城区司法志愿者”服装的社区服刑人员在各自的组别中分工合作进行清扫。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主动将身边的垃圾捡起并扔进垃圾桶里,对志愿者的行动也表示赞赏。


司法社工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分组分工

服刑人员正在认真清扫广场

     本次活动一方面让社区服刑人员发挥了自身价值,获得了周边居民的认可,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卫生意识,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