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朱村司法所对在矫人员进行“禁毒常识”主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责任编辑:刘鑫)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毒品作为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极易诱发违法犯罪活动,因此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的认识,防止其参与毒品活动。2019年6月18日,朱村司法所与北斗星社工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禁毒常识”主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并邀请朱村禁毒办的社工温敏华为此次活动授课。
    活动中,温社工给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用真实的案例来讲述了冰毒、K粉、摇头丸、海洛因、大麻等这些毒品的危险程度,带领大家去了解这些毒品,并且能识别它们,从而避免被动吸食毒品。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司法社工提醒社区服刑人员尽量少出入酒吧、KTV等场所,并且在发现有涉毒活动时可以向司法所或者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此次教育学习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有了一定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在涉毒方面的常识,避免了在社交活动中被动吸食毒品,促使他们在矫正期间遵纪守法,顺利融入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良好公民。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