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北斗星增城司法项目开展“全民参与,防止火灾”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责任编辑:张静超)为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防灾能力,2019年5月14日下午3点,北斗星社工联合中新司法所邀请广州市消防安全宣传中心李宝财教官对中新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


李教官向社矫人士教授防火救援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李教官首先通过播放近年来的火灾事故案例,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清楚认识到火灾的危害以及防治火灾的重要性;然后,李教官结合自身的消防专业知识向社区服刑人员讲授火灾发生的起因、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发生初期火灾应如何扑救、高层建筑的火灾预防与自救逃生、家庭发生火灾的隐患与火灾时的扑灭办法、车辆防火知识与车辆火灾的扑救方法等知识;最后,李教官向在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演示各类消防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在本次教育讲座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徐某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对自己家庭的防火安全有很大的帮助。另外,自己作为一名工厂负责人,也深刻认识到防火自救的重要性。回去后,一定会组织员工检查工厂的消防隐患,做好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不仅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防灾能力,同时也有利于保障社区服刑人员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更好地适应和回归社会。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