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社矫人员接受“安全警示”教育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责任编辑:刘鑫)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理,维护增城区朱村街的平安稳定,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在社矫期间重新违法犯罪。2019年5月15日,北斗星社工与朱村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安全警示”主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并邀请广州市驻增城区司法警察温俊聪警官为此次活动授课。
    活动中,温警官重申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警示在场社区服刑人员,绝不可参与任何涉黑涉恶活动,并且在发现黑恶势力行为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紧接着,温警官就增城区社区服刑人员因重新违法犯罪而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真实案例,警示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明确服刑身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矫正机会,遵纪守法,不要因重新犯罪而进监狱失去自由。

    此次教育学习活动,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对黑恶势力的认识,同时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提高了遵纪守法意识,促使他们在矫正期间服从司法所的管理,遵守社区矫正法律法规,顺利融入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良好公民。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