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北斗星增城司法矫正项目开展第五次“人美街美中新美,靠你靠我靠大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责任编辑:张静超)2019年5月14日上午,北斗星司法社工与中新司法所组织中新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人美街美中新美,靠你靠我靠大家”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这也是自2019年以来,中新司法所开展的第五次集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社工在进行动员分工

    在有了之前几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之后,社区服刑人员在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都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在活动开始前社区服刑人员身穿“司法志愿者”红色马甲自觉分为三组,然后等待司法社工组织分配每个小组不同的劳动任务。在司法社工分工后,各小组内部积极分工合作——扫地、收垃圾、推垃圾车,一切都井然有序地按计划进行。不一会儿中新广场就焕然一新,与之前满地烟头纸屑的场面形成鲜明的对比。


社矫人员认真地清理地上的烟头、枯叶

    在这次的社区志愿服务过程中,不时有在中新广场上晨练的周边居民向这群“特殊”的志愿者微笑、点赞,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志愿服务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社区服刑人员通过这类社区志愿服务,不仅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