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增城司矫——“学经典,明事理”传统文化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责任编辑:曾富雄)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服刑人员的人文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端正社区服刑人员心态,提高社区矫正质量。2019年02月26日,北斗星增城司法矫正项目驻正果司法所社工联合正果司法所组织在册的9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主题为“学经典,明事理”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动画版《道德经》,引起社区服刑人员对《道德经》的兴趣,紧接着,司法社工抽取了道德经中的“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给社区服刑人员详细讲述其含义,是对于那些事而有善的人,我们应该让他们尽量保持和发扬这种善行;对于那些事而无善的人,我们应该包容他们,并帮助他们尽可能地表现其善行。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社区服刑人员表示获益良多,会把《道德经》当成个人反省的镜子和行为的指南,促进自我价值观的修正和完善。


社区服刑人员在观看《道德经》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