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派潭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说说我的家风家规故事”教育学习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责任编辑:周昭灿)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美德,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转化,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文素养和文化内涵,并正面引导其汲取、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促进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2019年2月26日,北斗星司法社工联合派潭司法所组织了31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说说我的家风家规故事”的教育学习活动。


社工讲课中

    集中教育会上,司法社工首先从传统文化角度结合经典事例、警句名言,围绕传承好家风好家规这一主题,讲解了我国传统文化中家风家规的由来。紧接着让社区服刑人员在课堂交流中梳理自己的家风,知晓家规的重要意义,从而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树立良好家风,传承家风家训,最后让社区服刑人员都进行了学习心得的撰写。


大家分享故事环节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社区服刑人员表示今后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制度,服从教育管理,忠厚守信、孝顺父母、求学上进、遵纪守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庭,早日融入社会成为一位合格的公民。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