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荔城司法所开展加强纪律 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责任编辑:朱满红)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意识和遵规守纪的意识, 2019年3月6日,荔城司法所联合北斗星司法社工组织80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加强纪律”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驻区司法警察温俊聪警官进行主讲教育。


温警官对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本次活动,温俊聪警官针对缓刑中盗窃、赌博、寻衅滋事、贩卖毒品四种容易重新犯罪的罪行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温警官首先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因重新犯罪而被收监的真实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社区服刑人员清楚重新犯罪的案例就在他们身边,要求各社区服刑人员高度重视。其次通过讲铁窗内的艰苦生活和失去自由的痛苦,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做事要三思而行,杜绝侥幸心理,切勿以身试法,要珍惜当前的社区矫正机会,积极改造。最后,温俊聪警官希望社区服刑人员以后要努力做到“三明三惜”。一是明身份、惜矫正;二是明高墙、惜自由;三是明法规、惜重生。


驻区司法警察对社区服刑人员讲解4种易重新犯罪的案例

    社区服刑人员表示本次的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更要好好珍惜社区矫正机会,遵守法律法规,不辜负政府和家人的期望。


社区服刑人员认真接受教育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