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小楼司法所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文化”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责任编辑:区志君)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和谐社会新风尚。2月20日上午,北斗星驻增城区司法矫正项目社工联合小楼司法所对20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文化”的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沈谢祥带领社矫人员观看视频

    在学习活动中,首先由司法社工带领社区服刑人员畅游历史长河,品味中国的灿烂传统文化,使其了解优秀的中国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接着司法社工结合优秀历史人物讲解《广东社区矫正教育学习读本》,传递正能量,最后司法社工播放《弟子规--泛爱众》歌曲,带领社区服刑人员朗诵,使其感受诗词的韵味。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还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怀,同时承诺在社区矫正期间向优秀的历史人物学习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奉献自我,回馈社会。


社矫人士学习传统优秀文化

    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我国传统文化,不仅提高了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其个人修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从而有力地提高了其社会责任意识,使其平稳的度过矫正期。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