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社工开展毒品案例分析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朱远青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本网讯(朱远青)9月21日下午,增城司法矫正项目社工联合中新司法所组织中新镇社矫对象开展“禁毒清源,守护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毒品案例分析警示教育活动,警示社矫对象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不要成为制毒贩毒,危害社会的源流,共同维护一方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社工首先通报了禁毒办专员提供的我区、我镇近期禁毒工作的动态和进展,增进社矫对象对禁毒工作的了解和配合程度。随后社工以上个月发生在该镇的特大制贩毒案为题材,结合新闻报道向社矫对象详细讲述了案件来龙去脉,并把警方派出250名警力围剿的现场图片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对社矫对象进行教育和警示。社矫对象现场分成了四个小组围绕着“对制毒贩毒现象的态度”、“制毒贩毒行为屡禁不止的原因”以及“如何改善当前现状”等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和讨论分享。社矫对象都表达了自己坚定拒绝毒品的态度,并且对当前的毒品犯罪原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相关部门严厉打击。
      活动最后,社矫对象在“不参与制毒贩毒,不为毒品犯罪活动提供便利,拒绝成为毒品犯罪源流,守护平安中新”的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