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针对社区服刑人员特性分类教育,有效提高矫正成效


作者:余清文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本网讯(余清文)荔城司法所目前在矫的社区服刑人员有84个,其中12人因故意伤害、寻事滋事、抢劫、抢夺、妨害公务类犯罪被判处缓刑。此类人群的犯罪主观性较强,以男性居多,存在性格冲动、内心封闭、反社会人格、暴力行为等性格和行为特征。
      2017年8月30日上午荔城司法社工组织9名犯寻衅滋事的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本次的愤怒情绪管理为重点的主题活动, 本次教育学习活动通过组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认识愤怒情绪的相关知识,了解到愤怒情绪有可能带来的危害,以此促使他们认识到控制愤怒情绪的重要性;并通过愤怒情绪控制方法的学习,从而提高他们情绪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其心理健康状况,减少他们与人发生冲突和矛盾的机会,预防重新犯罪,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 社工引导社区服务对象分享愤怒情绪控制不良可能会引发的后果
      荔城司法所联合北斗星司法社工在本年度通过重视不同犯罪类型特性,做好针对性矫正分类教育,侧重做好心理矫治矫正服务,这有助于更有效的介入社区服刑人员的需求,协助他们更好的矫正犯罪心理和行为,预防重新犯罪。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