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带你游东山——东山文化导赏员培训小组


作者:黄晓君 来源:东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6日
      本网讯(黄晓君)2017年8月26日上午,东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领域开展的“带你游东山——东山文化导赏员培训小组”顺利结束。本次小组是“东山Culture Run——东山文化探索者培育计划”下的其中一项服务,是东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培正中学合作开展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招募了东山街高中生作为东山文化探索者,从东山街的历史、美食、美景三方面探索东山文化,亲手制作东山文化导赏地图及各种文化纪念品,并从中培育优秀探索者作为文化导赏员,向东山街内外居民开展定期文化导赏活动,令东山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本次小组的成员是由前面三个小组中筛选的优秀文化探索者,共有9名成员参加小组。小组目的在于培育东山文化导赏员,让组员参与设计、策划文化导赏活动,把他们了解到东山文化向居民展示,增强青少年与社区的联系感,让青少年能感受到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带来的影响。


▲  组员正在讨论方案
      在小组中,组员运用到在之前历史、美食小组的探索成果,把之前的收集到的景点做了整理调整,设计出分别针对长者、亲子、青少年的不同文化导赏路线。组员在过程中有着无数次的讨论、实地踩点、方案调整,不断完善导赏路线,希望能把东山文化最好的一面以有趣的方式展示给居民,引起居民对文化保育的关注。“我觉得可以加入一些游戏”、“青少年线可以做得好玩一点,长者就可以比较悠闲”,通过大家的思想碰撞,不同路线的导赏方案也越发完善,大家也期待着之后的导赏活动,能够实践自己心中的想法。在最后的分享环节,组员表示参与小组让自己觉得很充实,也学习到了很多,尝试了之前没有尝试的东西。小组让大家留下了一个难忘的暑假回忆,暑假结束后,也会继续开展相关的文化导赏活动。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