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巧手达人”手工制作小组圆满举行


作者:练韵 来源:东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本网讯(练韵)2017年9月13日,在培正星光老人之家举行的“巧手达人”长者手工制作小组顺利结束。在社工和义工导师的引导下,小组成员学会了热缩片挂饰、压花书签、杯垫串珠、草莓串珠等手工制作方法。小组气氛热烈,通过互教互学的方式,小组成员在交流和分享中认识了新朋友,并不断加深友谊。
      本次小组旨在帮助长者学会手工制作,培养其兴趣爱好;同时让其在小组中认识到新朋友,拓宽自己的社交圈活动。小组一共开展了八节,共吸引了10名长者参与。
      在小组的第一节、第二节和第三节,组员分别学习制作了热缩片挂饰、压花书签和杯垫串珠。在掌握了基本方法后,大家开始尝试学习制作难度稍微高一点的草莓串珠。遇到不懂的步骤,组员都会很主动地请教社工和义工导师。除了耐心地及时回应,社工还积极鼓励组员互教互学、互相帮助。


▲ 组员学习制作压花书签(摄影:练韵)
      在小组最后一节的总结交流会上,组员纷纷表示自己参加小组后收获到快乐、知识和友谊。有组员说:“做手工可以益智,动手动脑,防止老人痴呆哈哈!”“多谢社工的耐心教导,我才能学会.......”“没想到C姨年纪这么大还这么厉害,我要向她学习.......”


▲ 最后一节小组组员持“优秀参与奖”奖状合影留念(摄影:练韵)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