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情怀东山,带你畅游——东山文化导赏活动


作者:黄晓君 来源:东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本网讯(黄晓君)2017年8月26日上午,东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领域开展的“情怀东山,带你畅游——东山文化导赏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是“东山Culture Run——东山文化探索者培育计划”下的其中一项服务,是东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培正中学合作开展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将招募东山街高中生作为东山文化探索者,从东山街的历史、美食、美景三方面探索东山文化,亲手制作东山文化导赏地图及各种文化纪念品,并从中培育优秀探索者作为文化导赏员,向东山街内外居民开展定期文化导赏活动,令东山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 导赏员正在向长者介绍基督教东山堂
      本次活动由东山文化导赏员培育小组的组员带社区长者游览东山文化经典,诉说东山街的历史小故事。活动目的在于提供平台让青少年能够参与到社区实践当中,增强青少年与社区的联系感,同时通过导赏活动唤起居民对文化保育的意识,更好地传承东山文化。


▲ 导赏员正在与长者交流东山概貌
      活动中组员带长者沿着自己设计的路线出发,每到一个景点,都由一位组员来做介绍,然后大家再一起参观。过程中长者都很认真地听组员作讲解,有些更是拿起笔来做笔记。在活动最后的分享环节,长者都称赞导赏员的认真准备,每一位导赏员都收集了很多资料。有长者表示,一些自己经常经过,觉得很特别的地方,但是却不知道以前曾经发生过什么,而通过活动,他们能够了解到了这些自己没有留意过的地方的故事。而导赏员也分享到,长者们都很热情,对大家有很多的鼓励,有一些还很认真地在做笔记,感觉到很受鼓舞。另一方面,也从与长者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的阅历,对历史的看法,增长了自己的见闻。


▲ 长者与导赏员的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