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东山街家综毛巾操保健兴趣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莦楚瑶 来源:东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本网讯(莦楚瑶) 2017年8月22日下午,毛巾操保健兴趣小组于乐景星光老年之家开展,本小组由东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本小组旨提高组员健康锻炼意识和行动力,促进组员社会交往及助弱老意识。本小组共吸引了11名组员参加。
      本小组共8节活动,小组第一节,社工与组员相互认识并且分享自己对小组的期望及身体的状况,社工整合组员和身体情况的期望作出动作调整,让组员能够更加贴合身体的状况去进行毛巾操学习和锻炼。每节小组开展过程中,社工前期带领组员学习毛巾操的分部位锻炼动作,后期与组员进行一个交流分享的环节,让组员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从而促进组员间的交往,认识更多社区新朋友。


▲ 初次见面,组员轮流自我介绍(摄影-居委小裴)
      小组开展前期,社工通过介绍家综服务与组员介绍弱老长者这个群体及家综对弱老群体提供的服务,组员也会交流到自己所接触到的弱老情况,同时小组开展期间,社工向组员介绍义工的服务,促进组员对家综弱老服务的认识,鼓励组员参与。


▲ 最后一节,组员收到鼓励奖状,收获丰富(摄影-居委小裴)
      小组到了尾声,在最后一节,组员结合自己当初的期望分享自己参与小组的感受,组员表示毛巾操动作对自己的身体部位锻炼有很大的帮助,很愿意将所学的动作分享给他人,也有意愿参与家综的义工服务。社工派发奖状给长者,巩固组员的成长,组员提出对日后参与服务的建议,小组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