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东山家综“指尖艺术”义剪义工培育小组结束啦!


作者:李秀萍 来源:东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本网讯(李秀萍)2017年8月3日,为期六节的“指尖艺术”义剪义工培育小组顺利结束,本组共有来自3个   不同社区的8名活跃长者参与,小组旨在通过技能教学、自信心建立培育一批有意愿服务社区的义剪义工。


 
      从2017年6月29日开组以来,不同社区的长者在小组中相互认识交流,分享自己所在社区的长者自发组织活动。有机会跟着来自广州蒙妮妲职业技术学院的义工一起学习剪发的基本技能,小组前期大家主要认识了剪发工具、学习与练习了剪发手势、懂得了剪发的步骤顺序。小组中后期,在义工老师与社工的进一步协助下,组员们尝试了男装头(推剪)、女装头(短碎发)发型的剪发学习,虽然现场有假人头可提供给组员练习,亦有社工与义工在旁协助,但仍有一小部分组员不够自信动剪,社工尝试通过一对一跟进协助、组员结对学习、耐心引导与鼓励,使组员尽量多做练习。后期阶段,有个别组员已能尝试在家中单独给家人理发,家属反馈“现在(的水平)可以给8元钱啦”组员因此也感到小组带给其的成长、开心与满足。


 
      小组后有大部分组员表示愿意成为社区的义剪义工,但面对给真人单独剪发,有些组员还是会感到有压力,社工也会通过安排组员到家综耆乐苑观摩义剪服务的开展,交流义剪心得;及在正式开放社区义剪服务前期,尝试邀请义工老师到现场指导与助威打气,让组员们更顺利地在社区开展义剪便民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