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薪火少年-篮球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周振军 来源:东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5日
      本网讯周振军)我相信给一个球,让我青春绽放;给我一个队友,让我赢得不灭的友情;把球交给我,一起创造无限可能!——出自某位组员的青春寄语      
      2017年8月4日,历时开展将近一月的薪火少年-篮球小组在广州市五羊中学操场上完满的落下帷幕,小组旨在通过以篮球为载体,培养青少年团队合作的能力。


▲ 小组2V2竞赛(摄影:周振军)
      在为期八节的小组中,社工以青少年相互分享篮球技巧为基础,在此基础上着重树立青少年的团队意识,促进小组团队氛围的形成,通过创造团队合作的机会,调动青少年才智,让青少年策划一场小型篮球比赛,从而巩固青少年团队合作的能力,让青少年认识到团队合作的基本概念,学会如何清晰传达信息、如何有效解决争议、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等的一些常用团队知识与技巧。


▲ 组员篮球技巧分享(摄影:杜嘉欣)
      在小组结束前,社工引导青少年分享自己在小组过程中的感受,见证了青少年的成长与收获,青少年均表示小组不仅可以进行篮球比赛,而且也使自己学习到团队合作的学问,并表示希望社工今后多开展此类小组。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