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夏日乐悠悠——长者出游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郭楚雯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本网讯(郭楚雯)2017年9月28日上午9:00-11:30,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夏日乐悠悠——长者出游活动,共12名活动参与者,一同前往广州市地铁博物馆参观,了解广州地铁的历史和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旨在为辖区内的长者接触社区内不同的人和事,增强他们与社区的接触,减少他们的孤独感,同时通过本次活动,让长者之间相互认识,增进他们之间的相处和互动,丰富长者们的晚年生活。


▲ 大合照
      在前往地铁博物馆的路上,社工参加者进行了“词语接龙”游戏,社工首先以“地铁”为首词语,然后让长者进行接龙,长者们反应热烈,纷纷说出自己想到的词语,词语一个接一个,车上的氛围越来越活跃,在过程中没有接到词语的长者也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环节的设计使得参加者能够互相认识以及了解。
      转眼间就来到了地铁博物馆,长者们现得非常开心,纷纷合照留念,在社工的引导下,长者们分成两组陆续进入博物馆,在入组社工和义工的带领下,参加者除了参观博物馆,了解地铁的相关历史和知识之外,每组组员需合作完成三个任务;社工观察到在任务过程中,因为组员之间的协商沟通,使得两组的长者能够迅速有效地完成任务。


▲ 长者们分组完成任务后的合照
      在回程中,长者黄姨的分享中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思,因为平时都是匆忙地上下地铁,并没有过多地留意地铁的一些历史、构造等等,这次的活动让长者都能够了解地铁的更多知识,开拓了眼界,非常有意义!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