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义耆健康·情满中秋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黄莉莉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本网讯(黄莉莉)2017年9月27日上午9:30-11:00,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白云街筑南社区居委、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一场“义耆健康·情满中秋”义诊活动。当日参与活动基本是白云街辖内居民,服务人次337。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居民对血糖、血压的认识和关注,增加居民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度,提高居民对因高血糖、高血压而产生的居家风险的预防方法的了解。同时,恰逢中秋佳节的到来,邀请义工与居民共同参与制作健康月饼,为居民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主要分为知识问答、居家安全找茬、血压血糖计量及DIY月饼制作四个环节进行。现场居民通过知识问答、居家安全找茬摊位游戏,提高了对高血糖高血压的日常应对和预防方法的了解。同时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义诊服务,及时了解自身的身体健康情况,在现场,居民踊跃提出日常健康问题的疑惑,并获得专业的医疗解答和指引。 本次活动的参与者积极参加各个环节,气氛活跃、欢悦。


▲ 居民参与并咨询中心活动
      在活动室内,完成义诊服务的居民在义工的协助下进行DIY 月饼的环节。居民在义工的讲解下,了解月饼制作步骤,互相学习,分享交流经验,完成一份专属而健康的DIY 月饼。


▲ 居民互相合作制作月饼
      白云街社区的社工、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活力的上午,一方面增加了关于血糖血压的认识和关注,学会居家安全风险的应对方法,另一方面,居民在活动过程中收获了愉快与乐趣,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