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白云街家综亲子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北斗星社工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9日
      (本网讯)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7年8月19日早上10:00-11:30,顺利开展了亲子探访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8对亲子家庭共同参加,活动旨在让亲子家庭一起参与到社区活动中,通过给社区长者送上关心和慰问,丰富亲子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家庭与外界的联结感。


 
      在活动开展前,社工向亲子家庭们布置了本次探访活动中需完成的两个任务:一是与长者建立关系,在过程中,希望能与同组亲子家庭合作表演一个小才艺,二是与长者一起画沙画,并写上祝福卡,赠送给长者。
      在探访过程中,亲子家庭们在社工的带领下陪同长者促膝长谈,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长者的生活习惯和居家安全状况。期间,在社工和家长的鼓励下,小朋友们即兴合作,为长者献上高歌一曲,哄得长者乐滋滋的。长者们表示非常感动,并感激社工和亲子家庭们送上的温暖与关怀。


 
      探访活动结束后,社工组织亲子义工们进行分享,大家都认为这样的活动要做到常态化、日常化。义工们表示相对于物质,长者们更需要的是爱与陪伴。本次活动具有深远的意义,不仅让亲子家庭和长者获得了更多的社交机会,加强了他们与外界沟通接触。同时,能为亲子家庭们提供了与独居长者交流相处的机会,从小培养孩子们尊老、爱老的良好品质。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