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康】白云家综“携手同行,共筑白云”残康人士社区倡导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郭楚雯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0日
      本网讯(郭楚雯)2016年10月20日上午10:00-11:30:00,白云街“携手同行,共筑白云”——残康人士社区倡导活动在东湖新村文化广场如火如荼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社工从需求调研过程中发现,社区中的肢体残康人士因身体问题,在社区中遭受了误解和歧视,如就业困难,外出遭受歧视眼光等。因此,本中心希望通过“携手同行,共筑白云”——残康人士社区倡导活动,增加社区内的居民对残康人士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让残康人士协助活动的开展,展现他们的能力,从而减少社区居民对他们的误解和歧视。本次活动共176人次。
      本次活动主要以摊位形式为主,分别有“你抛我接”、“你来猜一猜”、“对对碰”、“一气呵成”、以及“知多D,共筑爱”,其中前4个摊位是游戏摊位,社工通过体验游戏,让普通居民和残康人士共同合作完成任务,从而让普通居民进一步了解残康人士,感受残康人士的魅力和能力所在;同时,游戏摊位除了是普通居民和残康人士合作完成的游戏之外,还有让居民通过图片内容进行对肢体残康人士的辅助器具和无障碍设施分类和辨别,从而加深居民对残康人士的了解和认识。


▲  居民参与摊位游戏
      在活动过程中,现场气氛相当热闹,居民和残康人士齐心协力地完成摊位任务,共同取得摊位印花,集满印花后便兴高采烈地前往礼品兑换处换取礼品;此外,居民在完成摊位任务后也来到了“知多D,共筑爱”摊位,停下脚步,浏览了摊位设置的一些有关如何与残康人士交流以及残康人士日常康复训练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在居民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社工问及部分居民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有居民反馈,这次的活动较为有意义,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加深自己对残康人士的了解,同时也发现残康人士也是有能力做健全人士能做的事情。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