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父母成长记——正面管教实践活动


作者:祝丹丹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2016年5月7日9:30-14:00,白云家综与大沙头小学携手组织开展了一次正面管教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家长互助组织的发展并为辖区内的家长提供一个正面教养方式的实践机会与平台。与以往的亲子活动有所不同,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家长都曾参加过中心开展的“正面管教家长小组”,所以他们对正面管教的理念和方法都有所了解,本次实践活动有助于家长把所学的正面管教方法运用于实际的亲子教育中。活动吸引了16个家庭共43人参加,受到家长的青睐。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亲子默契度大考验、亲子挑战赛、团队挑战赛和家长分享环节。当天,家长和孩子都会得到天使贴纸和恶魔贴纸,当孩子从家长身上获得好的感受时,给家长贴上天使贴纸,当孩子从家长身上获得不好的感受时,给家长贴上恶魔贴纸,家长也有相同的权利。活动中,家长都有意识的使用正面语言、鼓励孩子、尊重孩子,让孩子看到自己的价值。分享环节中,家长表示在活动中有较深感触,第一次感觉与孩子平等相处是这么快乐,也发现了孩子其实比自己想象中能干、睿智。家长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表达的方式双方都可以更好的理解、接受。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下去。活动尾声,家长在正面管教实践活动的频率和组织形式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为实践活动的恒常化奠定了基础。
       本次正面管教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正面管教实践的道路才刚开始,中心将会继续与大沙头小学合作,共同促进家长互助组织的发展,让社区家庭更有爱。


关注解决问题的方法


和谐关系是一切管教的基础


活动后大合照,大家都有不同的收获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