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认知障碍知多D


作者:霍美思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许多老人不懂认知障碍这类专有名词的意思,可说到老人痴呆大家都有听过,但在白云街,还有很多老人家只是知道名字而不知道具体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和应该怎么预防这类症状的发生。5月9号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大沙头海印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关于认知障碍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一名社工带领NU SKIN乐善汇的20名义工一起参与到活动当中去,义工们给力的宣传以及开展活动时的活力吸引了大批的长者参与到活动当中来。
       此次活动一共设置了四个摊位,分别是宣传摊,MMSE测试摊,和“认知对对碰”以及“颜色九宫格”的游戏摊。宣传摊位上,义工们很认真的派发认知障碍小册子,让附近的长者对本次的活动有基本了解并且很热情地邀请他们参加到活动中来。在MMSE测试摊中,义工细心、耐心的为长者进行认知测试,更加了解长者的情况,长者也能通过测试提高对自身认知状况的了解。在两个摊位游戏当中,义工们很友好地协助长者进行游戏,并且相互间有很多的交流,在游戏中让长者能对认知障碍的症状以及预防方法有所了解。

 


居民正在进行认知测试


活动各个游戏摊位正在进行

       本次活动参与的长者都表示受益匪浅,而且还可以达到提高记忆的方法,是一个寓教于乐的活动。而义工则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不仅是对自身在人际交往上的一个锻炼同时也是能让长者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