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童心童行”亲子沟通技巧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孔南南 来源:新塘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本网讯(孔南南)2017年8月30日下午,最后一节“童心童行”亲子沟通技巧学习小组在中心成长空间圆满结束。本次小组得到新塘街团工委的大力支持。小组带领组员学习了语言沟通、非语言沟通和换位思考等与家长沟通的方法,让组员能够和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本次小组共有8人参加。


▲ 集体大合照(简泳鹏 摄)
      小组共有五节,主要先让组员彼此熟悉,然后学习沟通的技巧、应用学习到的沟通技巧,最后分享改变。组员通过手偶表演,学习到沟通时语言表达要委婉,这样家长才会容易接受自己的想法;沟通过程中要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组员通过我的理想主题绘画,学习到沟通还可以使用非语言的方式,如画画、写信、肢体动作等。在学习完沟通技巧后,组员组员通过盲行游戏和回应家长批评的表演两个环节尝试对这些沟通技巧加以应用。从应用沟通技巧时组员的表现可以看出,组员对于沟通技巧的学习掌握的很好,能够学以致用。总体而言,小组效果很好,组员都能积极参与其中并分享自己的感受,每一节的小组氛围都很活跃。


▲ 组员正开心地进行手偶表演(简泳鹏 摄)
      通过本小组,组员们不仅认识了新的朋友,更学到了一些与家长有效沟通的技巧。“我学习到了很多沟通方式,比如沟通时要尽量说话委婉,有时还可以运用一些像画画、写信、发微信等非语言的方式沟通。”简洛琳组员表示。她的反馈得到其他组员的认同。组员表示很开心参加这次小组活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中心的活动。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