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义】“你我初相聚”小义工入门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罗英 来源:新塘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本网讯(罗英)2017年8月29日下午15:00--16:30,“你我初相聚”小义工入门培训在新塘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长空间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共有12名小义工参加,旨在促进义工之间相互认识,并增强大家对义工服务的了解。
      本次义工培训共有四个环节:(1)首先是“爱的抱抱”破冰游戏环节:小义工们都积极主动参与,活跃了培训的气氛,增强了对彼此的认识,通过本次游戏,他们认识到其他小义工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2)其次是“义工知多少”环节:通过分小组讨论的形式,大家把自己心目中的义工形象都写在爱心卡片上,然后由各小组成员推选出一名代表进行信息收集分析并分享,其中第二组代表余义工说:“自己心目中的义工形象是有热心、有爱心、有责任心,同时应乐于帮助他人,乐于奉献”;(3)接着社工通过义工服务小视频、PPT展示的形式对义工的概念、义工服务流程和类型等相关内容进行补充和说明,其中大部分小义工对手工制作、协助大型活动、电影播放等义工服务比较感兴趣;(4)最后为义工期望分享环节:大部分义工都表示希望中心能多举办一些手工制作方面的培训,并表示愿意继续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


▲  小义工进行才艺表演 (李园园 摄)
      通过本次培训,大部分义工表示:“学到了很多与义工相关的知识,感觉做义工非常有意义,希望中心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多普及一些义工服务方面的知识,传递义工精神!”您想知道义工精神是什么吗?您想了解更多义工服务的内容吗?您想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吗?那就加入我们,加入义工队伍中来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