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你我的社区”亲子茶话会顺利开展


作者:简泳鹏 来源:新塘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本网讯(简泳鹏)2017年11月5日,新塘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领域成功开展了“你我的社区”亲子茶话会。活动旨在通过互动游戏和讨论,了解社区亲子愿意参与社区事务的形式等,并探索出目前可行的参与方式。活动吸引了8对亲子共16位参加者。
 

 
 
      活动在下午3点准时开始。社工首先带领亲子们一起进行了“快乐接机”和“亲子涂鸦”两个热身游戏。在“快乐接机”游戏中,参加者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很快就相互认识了。在“亲子涂鸦”游戏中,各对亲子都很认真地思考如何填涂才更好看,最终涂出了色彩斑斓的卡片并成功排出本次活动的名称,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茶话会的主题。互动游戏结束后,活动进入主要的分享环节——“社区参与大讨论”。社工将参加者们分成了家长组和儿童组,让两个组分别进行有关社区参与话题的讨论。家长们非常积极分享目前已参与社区事务的感受,并通过大家的讨论,达成共识,明确了接下来想要参与的社区事务主要是探访辖区内长者、协助中心活动开展等。儿童组的小朋友们也十分真诚地表达出了自己对参与社区事务的期望,并表示愿意协助社工开展活动,如活动主持、宣传中心服务等。
 

 
      通过本次活动,亲子们不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而且表达了大家对参与社区事务的一些想法。参加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家综能够继续开展类似服务,给居民一个表达意见的平台,让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好,共建“你我的社区”。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