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义】“共建荧光”行动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罗英 来源:新塘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本网讯(罗英)2017年8月26日,“共建荧光”行动小组在新塘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长空间室圆满结束。本次小组旨在提升组员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决策能力,并参与到“共建荧光”事务中。


▲  集体合照 (莫嘉怡 摄)
      本次“共建荧光”行动小组共分为5节,小组前期主要是通过做“队友联盟”、“十指相连”的破冰游戏,促进组员们相互认识和交流,调动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组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社工给予大家鼓励和支持并澄清了小组的目标;最后制定了“准时参加活动、相互尊重、共同协商”等大家都可以遵守的小组契约;小组中期,组员们就决策的含义、基本决策技巧等方面内容进行分析、讨论并分享,其中组员林结合现实生活,补充了可将事情分为重要且紧急、重要而不急等四种,增加了组员对决策概念及决策技巧的认识和了解,并赢得了组员们的掌声和表扬;小组后期主要是讲解一些围墙涂鸦的小技巧和安全问题,并鼓励和倡导大家主动参与到社区出行安全围墙涂鸦活动中来,其中组员吴、组员王等都表示对涂鸦活动很感兴趣,并希望参与到涂鸦活动中来,最终组员们都积极参与到围墙涂鸦活动。


▲  亲子参与涂鸦活动  (莫嘉怡 摄)
      通过本次小组,组员们分享了参加本次小组的收获,大部分成员表示:“我们学到了很多与决策相关的知识,希望中心能多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共同营造一个“团结友爱、相互帮助、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最终“共建荧光”行动小组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您想提高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决策的能力吗?您想参与更多社区公益活动吗?您想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吗?那就赶紧加入我们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