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勇闯职场不是梦”妇女就业学习小组完美收官


作者:李园园 来源:新塘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6日
      本网讯(李园园)2017年8月25日上午,“勇闯职场不是梦”妇女就业学习小组在新塘家综的党建室圆满结束。本次小组旨在协助组员掌握饮品制作方法及职场的相关礼仪,提高就业的能力。


▲ 精诚合作制奶茶(孔南南 摄)
      小组为期五节,以学习饮品制作为载体,围绕妇女就业技能的提升,层层深入开展。第一节小组中,组员们通过互动游戏达成了相互认识和了解,然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在第二、三、四节小组中,社工邀请义工为组员们示范饮品的制作过程,并指导组员们完成现场制作。组员在学习制作奶茶、奶盖茶、木糠布丁中,激发了兴趣,不但掌握了饮品甜点的制作方法,还共同探讨服务行业的就业技巧与就业所需特质。通过社工播放视频,组员现场进行面试、入职、工作等实景模拟,积极挖掘自身优势,掌握职场相关礼仪要领,坚定就业、创业信念。在最后一节小组中,组员们利用有限的食材,发挥创意,制作出了符合自己口味的水果茶,并进行相互品尝,相互交流,相互鼓励。
 

▲ 游戏“扣帽子”(孔南南 摄)
      为期一个月的妇女就业学习小组结束了,组员都表示非常不舍,同时也反馈,在小组中收获许多。组员们很感谢家综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她们提升了自身就业技能,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