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学习非暴力沟通,让爱无障碍!


作者:徐雅丽 来源:新塘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本网讯(徐雅丽)2017年8月30日下午,“爱无障碍”老友家庭沟通技巧提升小组在新塘家综党建室顺利拉下了帷幕!
      随着社会生活内容的丰富,各家庭成员在家庭中所担当的角色也不仅是单一的,例如一位伤健人士,他也可能是丈夫、父亲、儿子等至少三种角色。社会生活的紧张和角色承担者对角色把握的能力,影响着家庭成员的角色认同、角色扮演和角色实现,而良好沟通有助于家庭成员的角色认同、角色扮演和角色实现。但现实中很多人会把家庭当作自己所有的不良情绪和不当行为倾诉站,导致家庭沟通问题出现。因此,社工针对伤健人士及家属开展了本次的沟通技巧小组,通过举例、PPT讲解、填词游戏、判断、选择题等形式,将沟通模式、非暴力沟通等知识传递给组员,帮助组员提升沟通技巧,促进伤健人士家庭关系的改善。


▲  社工在和组员分析答案(摄影-谢礼鑫)
      对于本次小组,组员们表示非常满意,既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新的知识和技巧,又可以通过小组让大家相互熟悉,促进感情,组员表示以后有机会将继续参与类似的小组。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