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青童携手”绘本故事表演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郑时萍 来源:新塘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本网讯(郑时萍)2017年8月28日下午,由新塘街团工委主办,新塘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青童携手”绘本故事表演小组圆满结束了。本小组旨在通过让青少年带领儿童排练绘本故事的方式,提升青少年的人际沟通能力,从而促进青少年参与到社区服务中。


 
      小组共5节,社工主要设置了儿童身心特点认识、儿童沟通技巧学习、冲突应对处理、配对学习及排练绘本故事等环节。通过认识儿童的身心特点环节,青少年了解儿童的需要、成长与面临的问题和身心特点。在此基础上,青少年预料儿童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从而可以通过了解情况出现的原因和对儿童奖励等方式处理突发情况。社工肯定青少年处理冲突的方式,并且做一些补充。接下来,儿童挑选喜欢的青少年,一起合作学习及排练绘本故事。在排练的过程中,青少年和儿童都希望能够亲手制作道具,然后大家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制作并完成道具。经过青少年的带领,儿童进行了三轮的排练,基本能完成一个绘本故事的表演。有的青少年发挥了自己“导演”的天分,组织儿童进行剧本的表演。有的青少年展示了自己亲和力的一面,跟比较内向的儿童进行交流。最后在“越SHOW越青春”大型活动汇演中,青少年带领儿童顺利展示《给犀牛老大做证明》绘本故事。儿童镇定地完成表演,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次小组共服务青少年26人次,青少年反馈,通过小组他们掌握跟儿童沟通的方式,带领儿童排练绘本故事,他们能够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增强了他们的成就感。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