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温氏的玫瑰之约——玫瑰公益·“天河-她时代”自信心提升训练营之企业参访


作者:黄美霞 来源:五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本网讯(黄美霞)为推广女性创新创业政策,为女性创业提供知识和经验支持,学习龙头企业广东省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温氏股份)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2017年11月30日,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钟利芳带队,五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王晓仪连同家综社工协助,带动一批广州有创业就业意向的女性群体,赴广东省云浮市的温氏股份总部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此次企业参访活动是天河她时代少女时代自信心提升训练营的最后一场活动,得益于广东省温氏股份的大力支持,温氏种猪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李勤,温氏种猪公司副主任经济师郭莲全程陪同,并与参访的女性分享、互动,让女性朋友既感受到充分的尊重和温暖,同时受益良多。
      当天上午,李主任带领我们一行人参观温氏文化馆,了解温氏的前世今生。温氏股份是华南农业大学的实习基地之一,从1983年温北英牵头创办了簕竹畜牧联营公司,从养鸡做起,到如今成为以养鸡业、养猪业为主导、兼营生物制药和食品加工的多元化、跨行业、跨地区发展的现代大型畜牧企业集团,期间的发展经验非常宝贵。参访的女性朋友也表示对温氏股份发展之快、势头之好的赞叹!
      当天下午,李主任与郭主任与我们一行开展热切交流,让女性朋友深入学习上市公司发展历程来沉积的先进经验。座谈会过程中,李主任与郭主任知无不言,真诚解答参访朋友的疑惑,认真阐述了温氏生鲜加盟、温氏家庭农场合作模式、温氏股份发展目标及愿景等内容。参访女性高度肯定温氏股份作为上市公司有着其良好的企业文化、严格的企业管理规范、高科技的自动化及长远的企业发展目标。而令参访女性更钦佩的是,温氏作为大企业的开放态度和包容情怀。在最后的分享中,从女性朋友肯定的眼神,不断地赞叹声中,已然看出此次活动让每一位都收获满满!正如一名女性代表所说:“参加此次训练营,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自己创业提供指引,也使自己更有信心!”

      玫瑰公益·“天河-她时代”玫瑰绽放女性创新创业项目是为天河区对有意向创新创业女性提供学习、交流、实地参访体验等有针对性的创业帮扶服务,倡导女性“自信、自强、自立”的三自理念,提升“天河-她时代”创新效果、服务时效和品牌力量,推动女性群体的创业发展的项目。此次自信心提升训练营更是为增强女性创新创业为目标,通过三期活动,女性朋友从肯定自身的性别角色,到增强了职场安全感,到最后了解更多创业知识,途径和方向,让女性朋友更有自信加入创新创业行列,我们期待更多女性在新时代的发展大潮中发光发热,创造辉煌!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