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义】“一起参与,义动社区”义工服务宣传进社区外展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蔡海琼 来源:五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2日
      本网讯(蔡海琼)为让五山街更多居民了解家综的义工服务,从而吸引更多有意愿成为义工的人一起来社区居民服务,故五山家综社义领域社工与义工团队合力策划了一场义工服务宣传活动。2017年11月11日上午09:00-11:00,五山家综社义领域的社工带领25名高校义工于五所社区天一新村市场旁开展主题为“一起参与,义动社区”义工服务宣传进社区外展。


 
      本次活动共分为套圈圈、乒乓球大接力、连连看&棋逢敌手、猜谜会、知识问答、、兑奖等摊位。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和义工们进行布场,不时与居民过来了解活动。社工简单介绍今天的活动,并邀请居民待场地布置好过来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各个互动摊位均有较多人参与,在套圈圈互动摊位中,居民积极有序地参与活动,主动地排好队,轮流参与游戏。在连连看&棋逢敌手摊位,居民与义工沉溺于棋局中。




 
      在活动结束后,社工组织义工进行活动的分享和总结。义工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活动气氛不错,居民参与度高,自己也很开心等。同时义工们也对此次活动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可以设置一个适合孩子(1-2岁)的互动游戏,如教他们朗读;场地选择方面可以考虑更加开阔的地方;游戏规则有变动,可以提前预备几个方案等。社工有选择地采用合适的建议便于下次活动的改进。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