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温暖中秋,快乐邻里”五羊社区中秋游园会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陈惠娟 来源:五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本网讯(陈惠娟)2017年9月28日,“温暖中秋,快乐邻里”五羊社区中秋游园会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游园活动在五羊南、五羊东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东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为辖区居民精心设计了游园游戏和送上了暖心的“中秋祝福”。
      本次活动是东山家综家庭部“手牵手”邻里互助计划下的其中一项服务,旨在为社区居民建设一个充满“人情味”的互帮互助的社区。活动将“游园”与“邻里有爱”相结合,社工在设计活动时把“有爱互助”融入到游园活动的核心当中,让居民不仅参加游园得到快乐,也能够感受到邻里互助有爱的社区氛围。本活动一共吸引了110名社区居民参与。


▲ 工作人员大合照 (摄影:邹朗)
      游园活动分为签到区、游戏区、社区能人区、街站宣传区和兑奖区,在每一个功能区都有居民喜爱的参与式互动。例如在社区能人区,社工结合中秋佳节和“能人”这两个元素,设计出“能人书法灯笼”这一主题,居民在本辖区能人的指导下,居民在灯笼写下中秋贺词,并把带有中秋贺词的灯笼带回家中装饰,居民对此反馈良好。


▲ 中秋许愿墙(摄影:陈惠娟)
      游园活动中还穿插了五羊东、南居委会举行的高龄长者生日会,长者不仅可以游园玩乐,同时可以庆祝生日,品尝生日蛋糕和得到居委会购买的心意礼品,长者表示感受到了居委会和家综社工的热情,也感受到了邻里有爱的重要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