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爱在五山,情暖夕阳——关爱独居老人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韩玉晓 来源:五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本网讯(韩玉晓)2017年9月14下午,在新学期伊始,五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组的同工与创益论坛的小组成员们一起走进华工社区,在华工教工活动中心开展了9月份创益论坛暨“爱在五山,情暖夕阳”—关爱独居老人座谈会活动。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近二十名独居长者和小组长参与,社工旨在通过座谈会收集独居老人的需求、社区和社工(家综)可以提供的服务和资源,结合需求指导服务,达到更好的服务独居长者的目的。结合长者的需求,以及已有的社区资源,社区、社工与独居老人三方联动,就“如何更好地服务独居老人”达成一致。


 
      在活动开始时,社工简单介绍了五山街及华工社区长者情况以及五山家综的基本情况,包括五大领域的服务简介、长者领域开展的服务等。之后播放视频《独居老人你们过得还好吗》:从一个新闻报道引发参与者的思考,视频结束后邀请参与者分享感受,大家都很积极踊跃的发表意见,由此进入此次座谈会的高潮阶段,大家围绕独居长者的需求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中场休息时间大家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讨论的如火如荼,在近一个小时的讨论之后每组派代表分享,每组都总结除了长者最关注、最迫切的需求点,针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大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以一张大合照结束,社工和长者约定会及时跟进长者所反馈的问题。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