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泌冲长者项目——“岁月沉淀,常伴有你”长者生日会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泌冲社区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毛丽婷)泌冲社区拥有4条自然村,后海是其中一条。自6月份开始,北斗星社工几乎每个月都会为后海村的长者举办社区活动,因此,有不少长者认识了社工,对社工的态度十分友好。
    为了使泌冲社区后海村长者的闲暇生活得到丰富和充实,为促进长者朋辈互动提供平台,在泌冲社区居委和后海村妇委的支持与协助下,北斗星社工在2018年12月24日于后海村村委大堂举办了“岁月沉淀,常伴有你”下半年长者生日会活动。


活动剪影

    本次生日会长者们积极参与,奔走相告,约有50名长者出席。生日会以欢乐的热身操拉开序幕,社工带领长者们伴随着音乐一起做操,不少长者做着做着便脱下了外套。大家一起做操一起聊天,形成了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长者们身体暖和之后,社工便组织大家一起体验经典的击鼓传花和舒尔特方格游戏。虽然游戏很简单,但大家在过程中十分享受。通过这两个游戏,大家互相之间有了话题,在游戏中互相帮助,场面热闹非凡。
    游戏结束后,长者们一起分享水果和寿包,低龄长者协助高龄长者拿到食物,互相关心。最后,社工联同广东泰成逸园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为长者们送上祝福和营养大米。现场洋溢着温暖与和谐。活动结束时,一位位长者向社工走来,握着社工的手表达感谢并欢迎社工下次再去后海举办活动。社工感谢长者们的支持并及时收集长者的需求,为后续计划开展的恒常性服务做准备。


长者开怀大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区居委、村委、社工和企业等多方的合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北斗星社工将撬动和汇聚多方力量,为泌冲社区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