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穿越旧日时光 重拾邻里温暖


作者:许 诺 甘韵仪 来源:第A07G版:要闻·时事;羊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穿越旧日时光 重拾邻里温暖

上周羊城文化大篷车开进10个社区,加足马力为居民送上欢乐和问候

 

居民在“时光隧道”里品味广九的旧时光;还能一赏手拉手艺术团的舞蹈表演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许 诺 甘韵仪
       “2015年羊城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第4届广东十大和谐社区评选活动”由羊城晚报发起,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市民政局指导,与省物协、市社协、市义工联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天天洗衣、达能益力、一家依养老和市洗衣洗涤行业协会的支持。上周大篷车开进10个社区,加足马力为每位居民送上亲切问候。
       多彩活动
       白云街 老照片 穿越时光忆广九
       12月19日,越秀区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携手白云街总工会、妇联、团工委以及各社区组织于海印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社区组织交流会。交流会通过打造广九时光隧道、文艺汇演、迷你志交会评选的方式展现白云街过去、现在、未来的三种风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入口处搭起了一条火车外壳的“时光隧道”,里面挂满了广九铁路的旧照片、堆放着旧火车站的模型。75岁的威叔是当年广九铁路的列车员,面对新老居民他缓缓讲述着当年的故事,一张张讲解照片后的故事,将居民带回旧日广九时光。
       随后,“白云·印象”表演环节博得老少阵阵欢呼。来自公用事业职业技术学校的DHN女团带来玻璃珠热舞、平均年龄72岁的长者合唱团演唱自创歌曲、亲子创意T台秀等节目,展现了白云街居民的多才多艺、邻里和睦。而在“白云·筑梦”环节中,由10个社区组织组成的摊位各施才能:宣扬文明养宠知识、义剪传情、亲子做公益、长者义工带你游白云、愿望圣诞树、品尝免费三文治……不仅拉近了邻里关系,更展现白云街居民的热情好客。
       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黄主任介绍,3年来他们不断扶持社区内的组织,希望向居民传递人人关注社区、参与社区,邻里互助互爱的理念。
       阳华国花苑 号召力 垃圾分类我做起
       19日上午,羊城晚报社、车陂街道办、天坤社区居委、阳华国花苑物业服务中心一起在阳华国花苑小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以“干净、整洁、热情、和谐”为主题的联合活动,活动共约150人参加,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热情极高。
       活动分垃圾分类宣讲和互动答题两个环节进行。车陂街道垃圾分类的指导员首先在现场宣讲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基本知识,使居民们明白了爱护环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这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只有通过垃圾分类投放、收集,把有用物资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才能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听完指导员的讲解,50岁的华姨也能对着宣传材料讲得头头是道了。
       随后第二环节的答题互动、分发奖品中,现场居民通过抢答问题学习、重温了对不同类垃圾的分类处置办法。“垃圾分类的口号是什么”?“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我们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哪四大类”?“有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希望在和谐、热情、欢快的氛围中,让小区居民明确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积极地加入垃圾分类活动的行列中。
       深圳观澜湖 好氛围 温馨圣诞提前过
       20日下午,“2015年羊城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第4届广东十大和谐社区评选活动”,来到了美丽的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冰冷的天气挡不住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激情,趣味闯关游戏、温馨圣诞佳音、可爱圣诞人偶、美味圣诞大餐……数百社区居民提前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圣诞。
       15时许,深圳飘起了小雨,气温持续下降,但这冰冷的天气丝毫不妨碍观澜湖比佩亚大宅的社区居民们加入到“羊城文化大篷车社区行”的活动中来。在这里,深圳骏高物业公司为社区居民备下了八个项目的趣味闯关游戏,精心装扮的圣诞老人以及美味圣诞大餐。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个扎气球游戏项目中,每个圣诞帽子上都有一根针,居民们带着圣诞帽起跳,扎破头顶的气球便可得分,获胜者可以获得各式各样的圣诞礼物。现场最高兴的莫过于孩子们,抢凳子、蒙眼画圣诞树、猜歌名等,孩子们的热情此起彼伏。整个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气氛。
       物业公司的翟先生介绍,观澜湖比佩亚大宅有1000多名居民,多年来,社区居民已经形成一股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宋王群)

许 诺、甘韵仪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