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州社工机构走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人民网广州6月26日电 (田伟)2015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远离毒品、 健康、 拥抱美好生活”。近日,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政府禁毒部门及禁毒社工机构,深入社区与戒毒场所,共同开展系列性禁毒宣传活动,以专业、丰富的 宣传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增强社区对毒品的抵御能力。
      据介绍,北斗星社工的禁毒日系列活动由“社区宣传”、“美沙酮门诊宣教”以及“学生参观戒毒所”三个环节组成。在社区宣传活动中,社会工作者参与广州市天 河区政府主办的大型禁毒日活动,与晨朗社工中心、广东司法警官学院等机构合作,在高校聚集的广州五山地区开展新型毒品的展示宣教,向大学生现场介绍毒品知 识,提高高校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另一方面,社工深入居民聚集的老城区,以“人生迷宫”等体验式游戏吸引社区居民参加活动,促使社区居民在游戏中感受到毒品 对人生带来的迷惘和伤害,从而提高居民禁毒意识,营造“无毒社区”的良好氛围。在社区主要的戒毒场所美沙酮门诊,社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向服用美沙 酮进行治疗海洛因成瘾的戒毒人士播放禁毒短片,并且引导戒毒人士从短片出发,总结自身的成功戒毒经验,巩固戒毒动机。在校园禁毒活动环节,社工带领中学生 走出校园,深入戒毒所进行参观学习,并听取了场所戒毒人士的“现身说法”,通过真人真事领会到对毒品“不可一,不可再”的坚决态度。禁毒社工在活动中更重 视服务对象的接受度,优化活动中的体验,有效补充了主流禁毒宣传的单一性。
      据不完全统计,北斗星禁毒社工团队对青少年学生人群、一般居民以及戒毒人士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宣教服务,共覆盖服务对象达到600人次。

详情请查阅媒体官网:《广州社工机构走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