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岭南街:“绿美岭南”社区美化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本网讯(陈思如)结合2023年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中国主题,以实际行动参与并宣传生态环境保护,2023年6月8日上午,岭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岭南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站在文化公园地铁站E出口处开展“绿美岭南”社区美化宣传活动,不少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参与,其中有超过30名社区居民成功挑战互动游戏,赢得活动纪念品。


社工和志愿者开展“绿美岭南”社区美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互动环节。在“垃圾分类情报站”环节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派发印有各种垃圾名称的小卡片,并引导他们投放到对应类型的垃圾桶中,对于投放错误的居民,志愿者也会逐一提醒和说明原因。在“环保漫画拼拼乐”环节中,社工和志愿者一边指引社区居民完成漫画拼图,一边介绍漫画所传达的环保理念。本次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通过趣味游戏体会绿色生活的乐趣,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环保减碳的行动中。


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社区居民参与互动游戏摊位

      本次活动岭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和岭南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站将继续开展多元的绿色健康活动,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把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带进社区,共同营造和谐、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