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岭南街:百人助百户,聚善在岭南——岭南街道2024年新春公益行主题活动(组图)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图:岭南街8支社区公益行队伍整装待发)

(图:活动大合照)

(图:志愿者入户探访送上新春“微心愿”福袋)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发挥慈善力量在社会保障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五社联动协作机制,助力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安全网,2024年1月30日,在岭南街道办事处、岭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指导下,扬仁东社区居民委员会、扬仁西社区居民委员会、故衣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十三行社区居民委员会、沙基社区居民委员会、冼基社区居民委员会、清平社区居民委员会、和平社区居民委员会、岭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岭南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举办的“百人助百户,聚善在岭南”——岭南街道2024年新春公益行主题活动,传递社区公益慈善的力量,营造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增强困境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过上一个有温度的“春节”。
       本次活动汇聚社区慈善力量,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新中国大厦支行、中国联通广州荔湾销售公司、广州市仁柏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医院荔湾院区、广州市吴财记面家、广州市荔湾区友联饮食店、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岭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等8家爱心单位及17位热心人士捐赠的生活物资支持下,组装成100份新春福袋,实现了100名社区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的新春“微心愿”和认领的双向对接,实现协同合作和资源统筹,将社区慈善服务做实,做深。
新春公益行,福袋筑圆梦
       活动当天,在岭南街道办事处周燕珊副主任热情洋溢的致辞下拉开帷幕,向支持岭南街社区公益慈善惠民生服务、岭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及认领本次新春“微心愿”的爱心商单位及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伴随着启动礼炮的响起,由100名党员志愿者、亲子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初老志愿者等组成8支社区公益行队伍带上新春福袋,与社工走进岭南街的100户困境家庭开展新春关爱行动,将新春“微心愿”福袋送到居民的手上,满足困难群众多元服务需求,增强社会支持网络,营造互助和谐的社区氛围。
“岭”里情更浓,善美传万家
       温暖的故事从不问年龄,源于我们内心真正的关爱。近日,70多岁的王婆婆虽然已经搬离岭南街多年,但当她看到旧邻居黄叔发送的爱心物资认领海报,得知社区正在征集爱心物资帮扶居住在辖区内的困境家庭。随即,王婆婆用退休金购买了“微心愿”相关物资,并独自带上捐赠的爱心物资到社工站以表支持。王婆婆的女儿在看到母亲的爱心行动后,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到社区公益行动中。王婆婆以善良的心和坚定的行动诠释了爱的力量,让人人慈善触手可及。
聚善在岭南,传递“心”温暖
       “感谢两位小朋友前来家里送新春祝福,还实现了我们母女的新春微心愿,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倍感温暖。”来自老养残家庭的李姨母亲表示“虽然近期寒潮天气比较频繁,家中防寒物资不足,但考虑女儿需长期服药,家庭在医疗及生活费用支出压力较大而未有再购买防寒用品,所以希望这次的“微心愿”可以申请一张棉被。”社工邀请辖内单位参与“百人助百户”公益行服务,链接多家爱心企业及热心人士的慈善物资,组织亲子志愿者共同入户送上新春“微心愿”福袋。当亲子志愿者在离开李姨家里时,李姨流露出由衷的喜悦,“小朋友的身高与棉被高度相若,没想到小小的年纪就开始参与志愿服务,你们的志愿者精神实在是太赞了。”此次公益行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出的不仅是他们生活上的所需,更是汇聚多方慈善力量的关爱与祝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区处处都充满着“人情味”。
       接下来,岭南街社区公益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递公益正能量,进一步调动多方资源,多措并举,为辖区内困难人群和特殊群体做好服务需求排查,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社区公益服务恒常化,传递岭南街道民生服务的温暖底色。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