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岭南街:“童声唱红歌 缤纷庆六一”——红色文化汇演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本网讯(郭蔼仪)适逢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为牢记总书记对青少年儿童的嘱托,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社会环境。2023年6月1日早上,岭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岭南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光扬幼儿园共同举办了“童声唱红歌 缤纷庆六一”——红色文化汇演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互动的乐趣。活动合计有120名儿童、家长及师生参与,15名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红色文化汇演和六一趣味游园。在表演开始之前,主持人邀请了光扬幼儿园谢园长上台致辞,谢园长温馨地表达了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传递了对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深情关怀和美好祝愿。随后,大班、中班和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分别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红色经典歌曲,展现了他们的活力和自信,也传递了红色文化精神和爱国情怀。与此同时,家长们则在观看区欣赏孩子们的表演,为他们喝彩,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


孩子们表演红色经典歌曲

      在摊位互动环节,社工和志愿者用心筹备了4个趣味互动的体验摊位,包括“与法童行”普法守法套圈圈趣味游戏、“童梦飞扬”手工DIY徽章、“争做环卫小卫士”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和“集小善·凝大爱”公益义卖。这些摊位不仅为孩子们营造了欢乐的儿童节氛围,更重要的是通过游戏和互动的方式,增强了孩子们对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的认识,为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健康水平提供了有益的锻炼。例如:孩子在家长、老师、志愿者和社工等的引导下,通过参与以上的摊位了解到生活问题应对常识、垃圾分类规则、《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社区慈善等内容。


家长和孩子在志愿者的科普中认识社区垃圾分类知识


家长和孩子共同手工制作六一儿童节主题徽章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愉快的六一节庆祝方式,也展现了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社工等群体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责任和担当。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和成长的机会,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度过美好的童年时光。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