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岭南街:“爱相随•家童行”——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本网讯(陈政)为进一步宣传儿童友好理念,营造浓厚的儿童友好社区氛围,提升亲子之间互动沟通的积极性,加强家长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意识,落实好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的重要工作。2023年5月27日上午,岭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岭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清平社区居民委员会、岭南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站联合开展“爱相随•家童行”——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8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与本场亲子活动。


儿童开心展示手工作品

      本次活动共设计了六项以“岭南社区文化”为主题的合作游戏摊位,分别是藏品连连看、纸杯翻翻乐、童趣明信片、欢乐圈圈、美好心愿卡、垃圾分类我能行。社工及摊位志愿者引导参加的亲子成员共同解决游戏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家长表示通过合作过程的沟通,以及从聆听孩子对游戏玩法的想法,观察到孩子的成长,促进家长关注到亲子互动及尊重孩子想法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设有“心情驿站”儿童健康咨询区摊位,藉着儿童节日向家长普及儿童心理健康小知识,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


社工为家长答疑儿童学习压力处理的咨询

      岭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岭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及岭南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站将持续开展系列儿童健康服务及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服务,为儿童营造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从他们的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出发,以实际行动保障儿童权益不受侵害。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